學生夏令營及教師科普團
科普活動

一.外地的學生科普夏令營及教師考察團:

科技基金一向重視科普教育和科普活動,希望通過舉辦各種不同主題的夏令營、考察團等系列活動,豐富本澳師生的科學視野,從而提升他們的科學素養,培養"愛科學、學科學及用科學"的精神,科技基金每年舉行的科普活動主要有:

每年的七月份,科技基金與科技委員會都會共同組織多個學生科普夏令營及教師科普考察團,以往曾組織的科普團包括北京地質地貌、上海日全蝕觀測、雲南植物考察、湖南科學探究、南京無線電通訊、大連船舶建造等學生夏令營,以及西安教師考察、雲南地質地貌考察團、華東教師考察團等,超過數百名本澳師生參加了上述活動。他們均認為科普活動不但可以開拓科普視野見聞、而且還可以加深對祖國的愛國情懷,促進本澳科普教育的同時,亦可培養學生愛國愛澳的精神。

科技基金除了組織師生參與夏令營及考察團外,為使科普夏令營學生得到最佳的學習效果,每年都邀請科普導師志愿者擔任組長工作,負責照顧學生在夏令營的生活安排,以及輔導學生在動手實驗方面的實際操作,從而使學生充份理解各個環節的活動內容。

 

北京地質地貌科普夏令營動手挖掘
 

湖南科學探究夏令營的物理演示

二.本澳科普活動

科技基金每年都資助澳門大學及科技大學開展多個本地夏令營,主題生動有趣,分別為:計算機科學探索、無線科技研習、土木工程、天文學及月球知識、人體的結構與功能、豐富多彩的生物大分子等。

 

三.科普活動FACEBOOK專頁

為增加溝通的渠道,特別是學生科普的工作,科技基金在Facebook內開設"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專頁,期望籍此加快回應各師生對本基金活動的疑問,加強互動交流,歡迎有興趣人士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