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能拓展計劃


科技基金通過“潛能拓展計劃”為澳門中學生提供各類不同的學習機會,促進學生不斷提高科學視野和能力。“潛能拓展計劃”於2016年開始推動,科技基金資助與委託澳門大學及澳門科技大學從初中階段開始為學生提供長期的科學潛能拓展訓練,學習範圍包括通識教育、工程應用、生物科技、天文探索與環境科學等。

 

2020全澳青少年(學界)創新挑戰賽


為進一步提高學生的創新能力, 鼓勵他們展現自我才華與奇思妙想,同時也展現本澳學生參與創新研習的成果,藉此舉辦“2020 全澳青少年(學界)創新挑戰賽”。挑戰賽是改革選拔機制的第一部分,表現優秀的中學生將擇優邀請加入由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及教育暨青年局合作開展的“潛能拓展計劃”, 由大學給予專項指導及培訓,其後將經過第二輪選拔,從中選出優秀項目參加國內外高水平科普競賽。概括而言,這將是“選拔—培訓—再選拔”過程中的第一次選拔。
 



最新通知(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7日)

因應配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疫需要,取消原定於2月24日接受報名,3月14日舉行的〝2020全澳青少年(學界)創新挑戰賽〞,
詳情請參閱以下科普中心相關網站 : 

〝2020全澳青少年(學界)創新挑戰賽〞取消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