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工程科技獎


一.簡介

光華工程科技獎是中國工程院主管的工程科技類獎項,於1996年首次舉辦,每兩年進行一次頒獎,用以表彰在工程科學技術及工程管理領域做出重要貢獻、取得傑出成就的中國工程科技專家,是中國社會力量設立的中國工程界的最高獎項,涵蓋九個專業領域︰“機械與運載工程”、“信息與電子工程”、“化工、冶金與材料工程”、“能源與礦業工程”、“土木、水利與建築工程”、“環境與輕紡工程”、“農業”、“醫藥衛生”、“工程管理”。科技基金於2019年受邀擔任澳門特別行政區“光華工程科技獎”的提名單位,推薦澳門合資格的候選人申報。


二.獎項設置

1. 光華工程科技成就獎

2. 光華工程科技獎


三.提名條件

1. 需在本澳全職工作不少於3年

2. 需為教授級或以上

3. 非院士候選人年齡不超過65週歲


四.候選人需具備以下任一條件

1. 在重大工程設計、研制、建造、生產、運行、管理等方面解決關鍵科學技術問題,有重要貢獻者。

2. 在工程科學技術及工程管理領域有重要發現、發明,並有顯著應用成效,成績傑出者。

3. 應用本人研究成果、發明創造,發展高新技術及相關產業,成效特別顯著者。


五.申請辦法

候選人根據填寫說明要求認真填寫提名書並交所在單位。由所在單位匯總、審核及篩選後,向本基金擇優推薦不超過兩名候選人。


下載區:

內容 下載
光華工程科技獎管理細則
光華工程科技獎提名書填寫說明
光華工程科技獎提名書
澳門學者歷屆獲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