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學技術獎形式審查結果公佈
13/04/2022
        2022年度澳門科學技術獎勵申請期於2月18日結束,申請期內共收到71項科學技術獎申請。按照申請獎種分類,包括:自然科學獎44項、技術發明獎15項、科技進步獎12項;按照第一主要完成單位分類,包括:高等院校62項、企業4項、醫院3項、其他2項。
        本屆獎勵評審委員會主席爲楊衛,成員包括(排名按姓氏筆劃為序):沈祖堯、郝躍、徐立之、梅宏、黃璐琦、楊俊文、楊寶峰、鍾南山、韓英鐸及戴瓊海。獎勵評審委員會預備會議已於4月1日於線上舉行,會上匯報了本屆的申請情況,對評審標準進行討論,並確定了相關評審流程。
        按照《科學技術獎勵規章》,科技基金已對申請項目資料進行形式審查,有69個項目需補充資料,有2個項目提出了取消申請,最終共69個項目通過形式審查,有關項目的資料如附件所示。
        科技基金已在較早前根據申請項目的獎種及二級學科進行歸類,將申請項目按學科專業分組,並已將相關資料與科技部的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專家庫作配對,共從科技部獲得626位專家資料,現正按每個組配對7位同行專家開展評審工作。
 
附件︰通過形式審查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