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橫琴國際科技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14/04/2023
      第三屆橫琴國際科技創新創業大賽今日上午在深合區啟動,本屆大賽將設立三億元人民幣獎金,面向全球優秀創新創業企業發出召集令,並在賽制上首次推出面向澳門及葡語國家創設的新青蓮獎,以進一步提升大賽在該區域的吸引力和關注度。

      在獎項設置上,大賽分設初創組、成長組兩個組別,合共31個獎項,其中初創組11個、成長組10個、“新青蓮獎”10個,總獎金高達三億元。其中,成長組特等獎將摘獲最高一億元無償資助,補貼企業的研發費和投資配套,鼓勵用於產品研發、人才引進、市場推廣等;“新青蓮獎”獎金池總計800萬元,獲獎名額共10個,其中葡語系國家參賽企業獲獎名額不少於兩個,用以資助具有較高發展潛力的澳門、葡語系國家參賽企業。
 
     本屆大賽延續往屆賽道設置,分設常規賽道和澳門賽道。其中,澳門賽道參賽企業於初賽、複賽和決賽(實地)考察三個環節中單獨排序,確保晉級名額。同時,優勝團隊放寬落地區域範圍首次擴展至澳門,無償資助資金使用範圍亦擴大至澳門,鼓勵更多國際優秀人才、海外先進技術成果匯入琴澳。

     此外,本屆賽事還特設直通機制,大賽與巴葡科技企業(澳門)創新創業大賽、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BEYOND國際科技創新博覽會合作,以上三個賽事近兩屆獲獎項目經對應賽事主要籌辦單位推薦,可直通到本屆大賽決賽(實地)考察環節。

     本屆賽事是深合區掛牌運作後首次由琴澳聯合興辦的科創大賽,由深合區執行委員會主辦,深合區經濟發展局承辦,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提供支持,珠海大橫琴發展有限公司執行。

摘自《澳門日報》https://appimg.modaily.cn/app/displayTemplate1/dist/index.html#/newsDetail/9863834
有關比賽之詳情參閱大會官方網站

第三屆橫琴國際科技創新創業大賽發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