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與葡萄牙科技基金聯合科研資助

(FDCT-FCT項目)

申請日期:2019年06月12日至07月26日 
重要提示:申請實體須於截止日前將已作簽署之項目計劃書紙本文件及相關附件遞交至本基金。

       根據《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與葡萄牙科技基金合作諒解備忘錄》的內容,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科技基金)與葡萄牙科學技術基金(葡萄牙科技基金)共同開展2019年度聯合科研資助項目計劃。

 

一.  資助領域

        資助由澳門和葡萄牙科研人員聯合提出的科研項目,領域為海洋污染和海洋生物技術。

 

二.  申請方式及要求

        1.    澳門申請方須與葡萄牙合作方就研究內容、研究計劃、研究分工等進行協商,簽署合作協議書或備忘錄,填寫申請計劃書,在限期內向科技基金提交申請。

        2.    申請資助金額上限爲100萬澳門元,資助年限最長3年,分期發放,澳方受資助實體須按與科技基金簽訂的《資助同意書》執行項目。

        3.    澳門方項目負責人(PI)在同一時間內只能承擔一項本聯合科研資助的項目,但以項目成員身份參與此類項目不受限制。

        4.    葡萄牙合作方須同時向葡萄牙科技基金申報,詳細的申報方式請參閱葡萄牙科技基金的有關規定。

 

三.  評審程序

        1.    科技基金與葡萄牙科技基金於申請截止後共同核對項目名單。對於同時被列入科技基金及葡萄牙科技基金項目名單的項目,將獲接納為“FDCT-FCT項目”。

        2.    科技基金和葡萄牙科技基金對獲接納的項目進行各自評審。科技基金對此類項目的評審程序與目前科研項目的程序相同,並會優先處理。

        3.    評審結束後,科技基金與葡萄牙科技基金從通過雙方評審的項目中遴選出擬共同資助的項目,聯合資助名單將由雙方同時對外公佈。

 

四.  填報方式

        請登入資助申請系統填寫申請計劃書。
       
        關於帳號系統和資助系統的具體操作,請參考一般科研資助的有關說明


下載區:

內容

下載

通告

下載      

申請指南

下載

計劃書

下載

無欠稅證明書申請表格

下載

分類與代碼參照表

下載

年度報告表格

下載

最終報告表格

下載

科研項目的商定程序指引(適用於自2023年批給的項目)

下載

執行商定程序報告範本(適用於自2023年批給的項目)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