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學技術獎勵形式審查結果公佈
20/04/2020
        2020年度澳門科學技術獎勵網上申請於2月14日結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以及避免聚集,科技基金已陸續通知申請者遞交紙質申請材料。申請期內共收到50項科學技術獎申請,包括:自然科學獎28項、技術發明獎13項、科技進步獎9項;另外,三所本地大學共推薦54位博士研究生及10位碩士研究生申請研究生科技研發獎。
        科學技術獎的申請項目中,按照第一主要完成單位分類,包括:高等院校41項、企業4項、醫院3項、非牟利團體1項、個人1項。上述申請項目共有主要完成人142人。
        按照《科學技術獎勵規章》,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已根據網上申請資料對申請項目進行形式審查,有41個項目需補充資料,這些項目皆已在限期內補充資料。因此,最終50個申請項目均通過形式審查,有關項目的資料已經上載至科技基金網頁。
        科技基金已在較早前根據申請項目的獎種及二級學科進行歸類,將申請項目按學科專業分組,並已將相關資料與科技部的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專家庫作配對,共從科技部獲得322位專家資料,現正按每個組7位同行專家進行同行評審,爭取在6月中前完成同行評審工作。
        由於疫情的關係,獎勵評審委員會預備會議暫時未能舉行,科技基金已將預備會議的相關文件發給各評審委員,以便評審委員會新成員能瞭解澳門科學技術獎的評審程序及評審標準。本屆獎勵評審委員會的主席爲楊衛,成員包括(排名按姓氏筆劃為序):沈祖堯、徐立之、高思華、梅宏、惠永正、黃璐琦、楊俊文、劉炯朗、鍾南山及韓英鐸。

附件: 形式審查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