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徵集到74個新冠肺炎科研項目
25/02/2020
‭為加強本地有效應對近期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增強對新發、突發傳染病的防控能力,提供有力的科研分析及科技支撐,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在2月10日至20日期間緊急向各大專院校、科研機構、科技企業及科研人員徵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的科研項目。
‭ ‬‭    ‬
‭申請非常踴躍,短短10日內共收到74個項目申請,其中54個大專院校項目,16個科技企業項目,1個科技社團項目,3個個人項目。研究期由3個月至1年不等。從研究內容而言,42個主要研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檢測技術、防治及藥物研發的項目,32個是研究應對突發傳染病的預防和控制機制,以及疫症後社會復甦等的項目。

‭本基金隨即整理項目,組織專家全程通過網上評審,更得到鍾南山院士領導的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支持,其中42個主要研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檢測技術、防治及藥物研發的項目委託該中心組織同行專家協助評審,並將於日內完成相關評審工作。

‭本基金將繼續協調各方,獲得專業評審意見後盡快批出項目,期望項目可以很快開展研究工作,獲得積極的研究成果,增強本澳對新發、突發傳染病的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