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七年度智慧城市專項資助項目成果分享會
05/11/2019
        二○一七年度智慧城市專項資助項目成果分享會於十月廿九日下午三時假澳門青年創孵中心舉行,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信託委員會委員譚繼祖,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委員鄭冠偉、科技顧問劉良鋼,資助服務部高級經理朱奕敏,澳中致遠副總裁魏立新,議員胡祖杰,鏡湖醫院院長馬學章、副院長陳泰業,經濟局研究廳長龐啟富,政策研究及區域發展局經濟民生處長阮建中,教青局組織暨資訊處長黎玉燕等出席。
        鄭冠偉致詞表示,一七年起,為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方針,科技基金推出構建智慧城市專項資助計劃,推動個人、企業及研究單位為澳門開發與智慧城市相關的各式應用和各種解決方案。一七年度的專項資助計劃共收到一百○四個申請,總申請金額合共四千九百七十九萬二千餘元,每個項目的申請金額均不超過五十萬元。其中三十五個項目屬電子商務及政務、三十五個項目屬智慧交通及旅遊、三十四個項目屬智慧醫療及其他。經評審批准了十四個項目,總資助金額為四百四十三萬四千六百元。這些研發項目最近已完成,並提交最終報告。
        鄭冠偉匯報本年度申請情況,資助計劃於今年九月五日至十月八日接受申請,共收到十七個申請項目,總申請金額合共七百八十八萬多元,每個申請金額均不超過五十萬元。其中八個為個人申請、四個來自高等院校、五個為企業申請。
        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董事長呂紅,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孫家雄,科技委員會城市專責委員會委員尤勝當、鄭杰釗、陳桂舜及李居仁,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機電工程系高級導師劉承堅,概念資本投資合伙人王久盛,創見加速器創始人劉兆爵出席並擔任評委,對各項目後續工作提供指導意見。十四個獲批項目的負責人於會上分享項目成果,使科研項目負責人更了解市場情況及需要,讓研究成果能更配合市場所需而轉化。

摘自《澳門日報》第A02版的報道,2019年10月30日,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9-10/30/content_1392091.htm

鄭冠偉委員致辭
 
二○一七年度智慧城市專項資助項目成果分享會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