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副市長閻武率領科技創新調研組一行拜訪科技基金
28/02/2019
為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支持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強科技創新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由珠海副市長閻武率領的科技創新調研組一行於2月27日拜訪了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進行考察交流。
 
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在會見中對閻武副市長一行熱烈歡迎,並表示這是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上周正式公開發佈後科技基金迎來的第一個來自大灣區的政府機構,充分証明珠澳兩地科技合作緊密相扣,澳門的科技發展離不開珠海的支持。馬志毅介紹,為了積極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推進“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科技創新走廊建設,科技基金將與大灣區各市一同落實一系列有利於人才、資本、信息、技術等創新要素跨境流動的政策舉措,共建粵港澳大灣區大數據中心和國際化創新重要平台。而珠海是澳門最臨近的地區,市場發展空間都比澳門寬闊,有利加強產學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轉移,以推動珠澳兩地科技協同發展。

閻武與調研組一行表示,珠海作為澳珠一極的重要單元,將積極主動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主動加強對澳合作,引導政策扶持。並表示珠海市重新組建了市科技創新局,負責統籌全市科技創新工作,將來要跟澳門建立科技創新常態聯繫機制,積極與澳門高校開展產學研合作,推動科技成果在珠海轉化落地。

雙方就加強澳珠科技創新合作進行深入交流,推動澳珠科技創新合作邁出新步伐。調研組還邀請科技基金組織人員到訪珠海,瞭解珠海市科技創新發展最新情況,開展科技成果交流對接活動。參與是次拜訪的人員包括: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鄭冠偉、科技顧問劉良鋼,珠海市科技創新局黨組書記及局長王雷、珠海市科技創新局副調研員傘景輝等。
珠海副市長閻武率領科技創新調研組一行拜訪科技基金